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華盛頓首府

一般說去華盛頓旅遊,只的是華盛頓首府特區,我很喜歡華盛頓,城區的大小適中,人文區域集中,有充裕的空間,沒有摩天大廈(1899年當地立法規定最高34公尺,以保持市容美觀)。這個聯結網有華盛頓首府特區的互動資料,非常完整:


綠色部份就是一般遊客訪問的區域,我已將一些主要地點加上紅色的中文標籤,點集地圖放大後就可以看清楚。從左到右大約五公里,很有得走的。
國會山莊 - 從植物園望去
國會山莊 - 西面(原本東面才是正面)。建於1799年,頂端的塑像的面朝東面,當初蓋這棟大樓時大部份現在看到的建築都還沒出現,那時西面基本上是沼澤地,所以便決定塑像的面朝東方,沒想到世事變遷,滄海桑田,以前的沼澤地變成了現在的政治及文化重地。白宮建於1809年。美國在1776年宣佈獨立到1789年華盛頓成為第一任總統,其間13年基本上是以國會治國的形式。華盛頓的就職宣誓在紐約市,當時沒有想到需要總統,當然也沒有想到需要總統府了。
國會山莊的圓頂內的彩繪,圖畫裡,在11點鐘方向那個號手右邊,腳被淡紫色圍裙包著的是華盛頓。
華盛頓紀念碑,由傑佛舜紀念堂望去。這是華盛頓特區維一的超高建築物。
林肯紀念堂,與國會山山莊遙遙相對,中間是華盛頓紀念碑,可見林肯的歷史地位。
傑佛舜紀念堂,與白宮隔著華盛頓紀念碑遙遙相望,可見傑佛舜的歷史地位。
從華盛頓紀念碑遙望國會山莊
從華盛頓紀念碑遙望林肯紀念堂
史密松寧館,史密松寧是美國博物館系統的開山鼻祖。
國家藝術畫廊,這棟樓展示的是古典畫。
國家藝術畫廊,這棟樓展示的是現代畫。
華盛頓首府特區很有得走,所以也演生出多種簡單的交通工具出行業,這種七人共乘的腳踏車我倒是生平首見。
國家藝術畫廊展出的名雕塑,叫做「思考者 (The Thinker)」
現代藝術畫廊當天也展出的不出名的雕塑,我父母創造的,叫做「現代思考者 (The Modern Thinker)」

2 則留言:

  1. 首先我要說你中文能打得如此程度已經是很棒的了.不過有發現錯字還是提醒一下讓你改正
    只的是----指的是 身平-----生平
    在下失禮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生平,哈哈!是我自己先發現更改了的!不過,還是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